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150例
2019-01-09 10:4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陆珏)昨天上午,新苏州人沃甜甜在苏大附一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以救治一名10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至此,苏州市正式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150例,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也达到了700例。

  今年31岁的沃甜甜老家在盐城,2007年底来苏州务工后,就在这里落地生根。昨天捐献现场,丈夫、父母全程都陪伴着她,为她加油鼓劲。丈夫谢园园说,他得知妻子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反应是心疼甜甜,但自己上网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以后,他便义无反顾地支持妻子的爱心之举。

  因为捐献前要进行体检、住院打动员剂,最近一段时间,平时“主外”的谢园园主动承担了家里的后勤工作,两个娃的日常起居和学习都是他在张罗。孩子们知道妈妈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近来在家也变得懂事和独立,尽量不让爸妈操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沃甜甜捐献救助的患儿,和她2009年出生的大女儿同岁。患儿生日为1月9日,正是今天!“新生的希望,是给那个孩子最好的十岁生日礼物。”沃甜甜告诉记者,前不久她特意为这个素未谋面的孩子买了一本名为《这点困难算什么》的书,鼓励她积极面对病情和未来,还写下一张鼓励卡片,希望她赶紧好起来,长大能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将这份爱心接力。

  平时,沃甜甜热衷于公益事业,曾在多地参加无偿献血。2016年12月,正是在市中心血站献血时,她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凭着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去年10月和12月,沃甜甜还先后加入了吴中区和苏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以“后参加志愿服务,我就能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身份说出我的故事,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捐献队伍。”沃甜甜说道。

  “您的博爱之心与宝贵热血,托起了孩子的生命希望,让其生命得以延续,血脉情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患儿父亲还托志愿者带来了感谢信,手写的一字一句,沃甜甜看后流下了眼泪。在进行了3个小时的采集后,沃甜甜成功捐献了16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种子”被立即送往重庆。

  据统计,自2002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苏州全市已有超2.4万人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目前,我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50例,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这些捐献者中,有38位是医务人员,占比超过总数的四分之一;另有54名捐献者来自昆山市,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