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9路“守护车”助张家港走失老人安全返回
2019-01-09 10:4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徐蕴海)昨天傍晚,一位来自张家港凤凰镇、已经走失两天的老人,在公交9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家人,安全返家。

  昨天下午4点11分左右,一条“出来两天找不到家”的老人并配有照片的信息“燃爆”公交9路微信群。车队长韦信田接收到驾驶员查文仙发出的信息后,立即核实情况,启动“守护车”公益项目救助流程,并提醒驾驶员将老人安置在“守护车”专用座椅上,随后从实时监控系统关注老人的动态。

  下午5点多,车辆到达新庄立交首末站后,驾驶员查文仙搀扶老人走下了车,并将他扶到了队长值班室,韦信田向老人递上了一杯温水,老人接过水杯,立刻喝了两大口。

  查文仙说,老人在上车时,投币仅投了一毛钱,他在与老人的沟通中发现,老人是外地口音,就特别留意了一下。在接下来的行驶过程中,老人一直嘀咕着“我要回家、找不到家”,查文仙确定老人走失的情况后,便将相关信息发在了微信群中。

  在值班室,老人说身上没有手机,也不记得家里人的联系方式,但从他提供的信息和随身携带的身份证可以看到,他是张家港凤凰镇人,前天就出了门。韦信田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在等待警察到来的时间里,韦信田见天色已晚,老人看上去也很饿,便把自己的工作餐让给老人吃,不一会儿,老人就吃完了一份饭。

  傍晚5点45分,留园派出所民警赶到了新庄立交首末站,准备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联系其家人。正在此时,值班室里响起了老人机的手机铃声,结果发现声音竟然是从老人随身携带的一个拎包中传来的。派出所民警接听了电话,原来,电话是老人的老伴打来的,但由于方言口音,听不太懂她说了些什么。

  随后从派出所又传来了好消息,通过身份证信息后台查询,警察已经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对方已在赶往派出所的路上。

  正当大家准备送老人上警车时,老人又返回到值班室,走到桌前,将之前韦信田给他倒的水一饮而尽,然后微笑着说了声“谢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