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百日攻坚”有力保畅通
2019-01-09 10:3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 记者邹强)以前,古城区的庭园路每逢早晚交通高峰期就会出现短时拥堵,而娄门菜场周边每天早上违停的买菜车辆会一直排到娄门桥上。但从去年10月开始,庭园路和娄门菜场周边的交通状况明显改观。自市区道路交通突出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姑苏区从堵点治理、陋习整治、联勤联动等方面着手,努力提升城区道路通行能力,为群众平安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观前商圈北侧的庭园路,附近就是人民路、西北街、平齐路、皮市街等主次干道,周围居民小区、企业、学校、商业体密集,出行需求较大,但路边原有的停车位相对较少。每逢早晚交通高峰期,进出庭园路的车辆往往堵成一锅粥。娄门菜场周边居民小区众多,但是原有的停车资源缺乏,每天早上,菜场周边道路违停的机动车一直排到了娄门桥桥面上,乱停乱放的电动自行车也占据了部分非机动车道,引发交通不畅。自从去年10月中旬市区道路交通突出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姑苏交警先后对庭园路、忆家弄、娄门菜场周边等5处街巷堵点实施微循环优化,通过交通组织优化、调整车辆通行方式、完善基础设施、增设停车泊位等措施,建立街巷交通微循环,打通街巷交通“毛细血管”,达到“活血化瘀”效果,使得上述支路和小巷的交通乱象得到根治。

  同时,姑苏交警在市交警支队的全力支持下,通过工程改造,增加右转弯车道、单向通行调整为双向通行、拓宽机动车道、增加出城通道、调整进出交通流信号灯配时等交通优化措施,先后完成了西环路劳动路路口、南环路友新路路口、金正街城北西路路口等4个交通堵点的治理,解决了一批交通堵点,提升了姑苏区主要干道和外围城区之间的交通畅通度。姑苏区还以“智慧交通”为核心,积极探索盘活停车资源的新模式。姑苏交警创新开发了姑苏区停车数据采集与应用系统(“姑苏停车V1”平台)。市民通过该系统,可以轻松查询目的地周边最完善的停车场数据和相关停车建议。

  道前街市立医院门口紧挨着饮马桥路口,每逢上午就医高峰时段,不少就医车辆长时间违法停靠在门口的机动车道上,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姑苏交警七中队每天安排警力加大管理,并安装了违法停车抓拍系统,严查违法停车乱象,同时在医院门口竖立醒目的提示标牌,引导就医车辆即停即走。该路段违停现象明显减少,拥堵状况大大改观。

  据介绍,“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姑苏交警立足辖区秩序管理实际,突出路口非机动车与行人、路段机动车违法停放、不礼让斑马线为重点,大力开展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树立行车走路姑苏“规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69万起,处罚违法停车8.79万起,处罚非机动车4.1万起,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2.15万起,查扣违法“五小车”1473辆,清障违法停车3702辆。

  此外,姑苏区充分整合公安各警种力量,联合开展“假套牌和酒驾毒驾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查禁行动、五类车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查禁行动、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集中查禁行动”等三大行动及“僵尸车整治”,同时加强跨部门联勤联动,建立健全“3+N”联动共管综合执法工作平台,整合多部门力量,对排查出来的娄门桥周边、新民桥周边等12个交通堵点乱点开展综合治理,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交通和市容的突出问题,显著提升姑苏区交通市容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