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家苏州上市公司春节前公布
2019-01-08 14:1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康)据沪深两市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上市公司2018年报披露将于本月22日拉开序幕。记者查询发现,自1月31日开始,苏州本地的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表现也将相继出炉,其中晶方科技和澳洋顺昌两家公司会在春节前公布年报。

  已经公开的信息来看,深市中小板公司三圣股份和创业板的金银河将于1月22日打响年报披露第一枪。根据预约披露时间表,沪深两市2019年春节前会有29家公司披露年报,除前述2家外,还有金牛化工、嘉泽新能、晶方科技等公司紧随其后。

  苏州市值排名前十的上市公司中,科沃斯是最早的,它将在3月23日披露年报。其次是东吴证券和三六零,它们分别在3月29日和3月30日披露。除了东方盛虹还未公布时间,目前市值前十的公司中,沙钢股份的年报披露最晚,市场投资者要到4月29日才能了解其过去一整年的业绩表现。记者注意到,苏州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主要集中在4月,将有78家上市公司,占整个苏州上市公司的72%。

  另外,根据同花顺数据,截至1月7日,苏州已有48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34家公司业绩预喜,约占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70%,其中中科新材预计净利润至少翻十倍,位居苏州上市公司之首。受毛利率大幅下降、订单减少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康力电梯、科林环保、澳洋健康、哈森股份和风范股份预告业绩会大幅下降。从行业分布来看,业绩预告下降或亏损的企业多数集中在机械设备和电子行业。

  随着年报披露的展开,相关上市公司2018年的业绩将浮出水面,在当前背景下,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成长股容易获得主力资金的认可。“市场投资者对绩优股的关注度将会持续提高。”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要将业绩预告和年报披露结合起来观察,密切关注年报变化大的上市公司。随着年报披露,市场热点或向年报预喜股转移,业绩表现超市场预期或出现反转的上市公司将迎来投资机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