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7号线、8号线今年开工 5年后建成9条线路
2019-01-03 08:54: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去年,国家发改委批复了苏州第三期轨交建设规划。上个月,轨交6号线、S1线工程开工。

  今年轨交7号线、8号线也将开工建设!

  轨交7号线

  7号线起于相城大道北站,终于红庄站,长27公里,共设车站23座,途径高铁站、园区湖西核心区、娄葑、吴中区中心、越溪、吴中太湖新城等重要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区,是古城东侧的重要的南北客流通道及高铁苏州北站枢纽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建成后与已运营的4号线支线组成完整7号线。

  轨交8号线

  8号线连接高新区、姑苏区、相城区、工业园区,与3号线一起发挥线网的组合环线功能。

  工程线路西端起于新区,在长江路与华山路交叉口设华山路站,在普惠路口设本线终点车坊站,站南侧接出入段线。线路设车站27座,均为地下站;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

  到2024年,苏州拥有9条轨交

  从2012年至今,苏州市先后开通了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2号线延伸线、4号线及支线。

  预计2019年底,3号线开通试运营。2021年6月底,5号线开通试运营。2024年左右,轨交6号线、7号线、8号线、S1线全部建成!

  预计到2024年左右,苏州将拥有9条轨道交通线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