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塔街道292个老新村集中“洗脸”
2018-12-29 13:5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史鹏英)日前,姑苏区双塔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公安、消防、社区和物业等部门,对里河新村五至八村墙外违章搭建进行集中拆除,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接下来,整治范围将扩展到辖区的292个老新村,消除占道经营、占用绿化、种菜养鸡、违章搭建等不文明现象,为城市“洗脸”。

  从今年10月起,双塔街道针对沧浪亭、网师园两个景区和十全街、十梓街、凤凰街、五卅路四条重点道路开展环境治理,清理了60多处违规广告、1000多个随意张贴及相应的橱窗广告,对十梓街11家无证经营、随意偷倒餐饮垃圾的商户予以关停查封,并积极盘活市政、企业空地资源,挖掘非机动车停车空间,疏堵结合,改善城市空间。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双塔街道将整治重心向背街小巷推进,以里河新村为起点,把整治范围扩展到辖区292个老新村。里河新村内的一家水果店不但违章搭建,多年来占道经营,阻碍交通,还存在“三合一”等违规行为。执法部门多次要求该水果店进行整改,但多次出现回潮。对此,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利用“331”整治契机,联合“331”专班、消防、公安等部门,对水果店进行了查封,并拆除违章搭建及广告牌300平方米。

  双塔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龚佑军表示,老新村内外来人口多、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市政基础设施差,给环境整治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需要多部门合力解决,更离不开那些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城管人。

  日前,双塔街道文化站以街道城管执法队员高侃为民服务的事迹为蓝本,创意编排艺术快板《最美城管》,并在21个社区进行展演,获得了居民们的热情点赞。高侃自环境整治启动后,每天起早贪黑带领组员深入大街小巷,解决城市管理难点痛点。在他们的努力下,空中密布的“蜘蛛网”不见了,脏乱差的城中村旧貌换新颜。

  “整治只是第一步,在拆的前提下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和提档升级才能‘绣’美姑苏。”双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颜旋说。据了解,背街小巷完成拆违整治后,明年,双塔街道将配合姑苏区城管委开展老新村交通环境改造项目,通过绿化提升、小游园建设、交通微循环治理等措施,切实解决居民的烦心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