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企业提升消防应急能力
2018-12-26 14:0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苏青 通讯员 徐路)昨天下午,苏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联合组织了一场“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应急危险物品处置演练”活动,以提升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的防火、防爆等应急能力,确保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安全平稳运行。来自苏州本地的邮政(EMS)、中通、圆通、申通、韵达、顺丰、德邦、京东等全市主要快递品牌从业人员现场观摩并参与了此次演练。

  本次活动涉及防爆、消防和危化品处置等多个项目,设场景演练、知识讲解和实战比赛等三个环节。在场景演练环节,设置了发现疑似爆炸物、硫酸泄漏和货物着火三种情况。公安特巡警和消防队员向企业参演人员展示了规范的安全撤离、化解险情和处置方法。随后,消防队员对火警报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指导了怎样正确使用泡沫灭火器。最后,为巩固演练和讲解效果,现场还组织了来自各快递企业的8支参赛队伍进行实战比赛。

  演练活动开始前,“韵达快递警务室”揭牌。据悉投入运行后的苏州韵达中转场地警务室,将担负起警企联动的安保任务:包括对交寄禁寄物品以及盗窃、非法扣留、冒领、隐匿、毁弃、私拆邮件、快件等案件线索,及时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传递、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和毒品等禁寄物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