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生医学证明实现电子化 相城新生儿档案元旦后可免费查
2018-12-25 13:4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费丽英 记者 金追峰)明年1月1日起,相城区居民可到相城区档案馆免费查询2002年—2014年在辖区内医疗机构出生的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档案。

  据悉,相城区卫计局今年启动《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电子化工作。昨天,该局将相城区妇幼保健所、相城人民医院、相城区第二人民医院等12家医疗保健机构在内的63772份《出生医学证明》(2002年-2014年)纸质实体档案及电子档案移交给区档案馆,由区档案局统一收录、集中管理。

  相城区妇幼保健所所长沈文英介绍,《出生医学证明》的即时入馆,方便了市民对出生医学档案的查阅和使用。根据计划,2019年将完成辖区内医疗机构2015-2016年《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整理和电子化归档工作;2020年将完成2017-2018年《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整理和电子化归档工作;2021年起每两年完成上两个年度的档案整理和电子化归档,并将档案材料移交区档案馆。

  今后,相城区居民想要查阅《出生医学证明》相关信息,可直接前往相城区档案馆查询。新生儿监护人或当事人成年后,可凭有效身份证明及相关证件即可查询;其他单位、组织和个人要求查阅《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应当由《出生医学证明》行政主管部门(各地卫生计生局)出具同意查阅证明,经档案保管部门审核后,方可查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