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2018-12-25 13: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璩介力)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岁末年初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昨天,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让人民群众共享平安祥和的美好佳节。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出席会议。

  今年苏州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部分单位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不细致、不扎实、不闭环,安全生产隐患仍存在。特别是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交通运输繁忙,许多行业都在加班加点,管理稍有松懈,事故就有可能发生。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规律和特点,排查隐患,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要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做好施工现场、危化品及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监管;要加强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及大型活动的监管;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全面覆盖,随时响应。

  王翔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过细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落实每一项措施,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让人民群众共享平安祥和的美好佳节。会上,苏州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苏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分别围绕“两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以及大型活动安全、交通运输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