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增加班车
2018-12-24 11:0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记者从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获悉,明年起,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每天将增加32列班车,大大缩短乘客候车时间,进一步方便居民选择绿色公交出行。

  据了解,有轨电车公司通过对2号线开通以来的客流分析,发现前往文昌路方向的客流偏少,前往新区火车站方向的人较多,决定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对2号线运营进行调整。新区火车站、文昌路站方向发车比例由原来的1∶1改为2∶1。这样新区火车站方向班次每天将增加32列次,进一步方便乘客乘坐。

  记者了解到,有轨电车2号线自今年8月开通以来,按照主支线1∶1交替运行,发车间隔为10分钟,日均客流4000人次。2号线的开通,有效提高了苏州高新区浒通片区与苏州科技城、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绿色出行效率。在文昌路站和新区火车站,可与轨交3号线进行无缝换乘。当前,轨交3号线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乘坐有轨电车2号线前往浒通片区永旺、宜家等的乘客正逐渐增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