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偷藏备用钥匙 趁机入室行窃
2018-12-19 13: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王君悦)近日,唐先生一家从外地旅游回来,却发现家中包里的3000余元现金及一枚金戒指不见了,唐先生随即报了警。

  接警后,园区公安分局阳澄湖半岛派出所民警快速赶至现场。经查看,唐先生家中门窗完好,并没有被撬动痕迹。通过调取唐先生家附近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行踪。而直到犯罪嫌疑人落网,唐先生这才发现,盗窃自家财物的不是别人,正是经常来自家蹭饭的亲戚张某。

  经讯问,嫌疑人张某交代其在外欠债,但无力偿还,朋友又总催着还钱。不久前,他在唐先生家吃饭,无意中看到桌上有一把备用钥匙,便心生贪念将钥匙偷藏起来,等待作案时机。偶然间听说张先生一家人要外出,便趁机开门入室盗窃。截至被抓获,偷得的现金已被张某用于归还欠款,只有戒指还留在身上。

  事后,唐先生虽然生气,但念在张某年纪尚小,也肯主动坦白,表示愿意原谅张某,希望公安机关从轻处罚。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园区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