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果断!帅气!交警破窗上演“教科书式”执法
2018-12-18 10:5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邹强 通讯员 沈晓)日前,面对一名紧锁车门、拒绝下车的醉驾违法人,姑苏交警果断采取破窗执法措施。违法人见势不妙,企图贿赂执法民警,遭到民警的严词拒绝。

  事发当晚10点19分左右,姑苏交警大队八中队警力正在辖区内进行“百日攻坚”专项夜查行动。当民警在南环西路上对一辆苏E号牌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司机殷某拒不配合。他不仅拒绝下车,还企图驾车撞开民警强行逃跑。民警使用破胎器将该车拦下后,殷某索性赖在车上,紧锁车门,紧闭车窗,对民警的喊话置之不理。民警经多次警告无效后,依法采取破窗执法措施,强制打开车门,并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殷某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殷某体内酒精含量已达醉酒驾驶标准。

  殷某见势不妙,他对民警说:“警察大哥高抬贵手,我们到那边说话,你们在场的有一位算一位……”民警当即严词拒绝。殷某只得作罢,垂着头坐进警车等待处理。

  随后,民警将殷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最终经检测,殷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72毫克/100毫升,已经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此案已被移交到大队事故处理中心作进一步处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