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召开民营科技企业座谈会
2018-12-18 10:3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陆晓华 张健)昨天,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科技企业座谈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民营科技企业深入交流,共同推进苏州市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壮大。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出席座谈会。

  据悉,目前,苏州全市民营科技企业总数达14459家,“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苏州共有19家民营科技企业上榜,全市80%的科技项目由民营科技企业承担,90%的研发投入、90%的专利产出来自民营科技企业,立项引进的科技领军人才90%集聚在民营科技企业。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最近一期发布的中国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中,苏州共有8家企业获得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4项科技成果获得优秀民营科技创新成果奖、1家单位获得优秀民营科技管理服务奖。

  座谈会上,广大民营科技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的发展策略、对政府的意见建议等,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座谈交流中,苏州市民营科技企业展现出良好的创新发展前景,苏州泽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营业务是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已有5个创新药物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2019年将完成晚期肝癌3期临床试验并申请新药上市,公司正在开发其他6个以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企业代表在交流中也反映,当前民营科技企业在发展壮大中,还存在融资、人才等发展难题,需要获得进一步政策支持。

  陆春云表示,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一些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切实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大人才的引进及创新的培育,为企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推动企业知识产权成果转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