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先进施工经验将在全国推广
2018-12-17 10:3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周澜源 通讯员 黄梅)人脸识别考勤、二维码追溯、大数据查验、AR/VR/MR……几乎你能想到的高科技,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项目施工现场都得到了应用。近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工程建设行业智慧建造现场观摩会”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项目现场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建设领域的代表参加。

  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项目是2016年度苏州市级重点工程、相城区级实事工程、相城区“十三五规划”文化发展重点项目。据悉,该项目建设之初,施工方中亿丰集团就将工程目标确定为争创中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

  本次观摩会主题为“智慧建造赋能转型升级”。据了解,智慧建造是一种崭新的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也是未来发展趋势。它立足于“互联网+建筑大数据”的服务模式,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整合相关核心资源,以可控化、数据化以及可视化的智能系统对项目管理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实时监管,并根据实际作出智能响应。

  记者了解到,在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项目施工中,施工方运用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化)、信息化智能建造技术等现代化施工管理手段,运用智慧用工管控、智慧物资管控、智慧机械监管、法环测软硬结合等一系列智慧建造手段,加强施工过程管控。目前,该项目的智慧建造水平已走在全国前列,接下来,这些先进经验将在全国400多个工程项目中逐步推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