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大文正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师生宣誓寄哀思
2018-12-14 17:0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800余名文正师生齐聚操场,共同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集体宣誓“勿忘国耻,梦圆中华”。

  现场,由12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的文正国旗护卫队整齐地走向旗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肃穆地升起,随后再缓缓降下半旗。在默哀之后,教师代表杨秀芹寄语“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谨记肩上的使命,锻造自己捍卫和平的能力,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去,让历史悲剧不再重演,让民族复兴不再遥远。”

  文正学院国旗护卫队队长王树鹏表示,两年的红色军旅生活已经深深融入自己的骨骼和血液。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会继续牢记历史,奋发图强,主动担负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文正学院“国旗下的教育——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之一。据该学院团委副书记何玉介绍,信仰公开课每月举行一次,通过不同的“课程主题”设置,组织青年学子现场观礼。“利用仪式教育,让青年学子切身体会升旗仪式的庄重性、主题教育的思想性,提高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何玉说。(记者 崔阳阳)

标签:主题教育;青年学子;南京大屠杀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