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个性化”监管提供增值服务 300余横街商户实现“自治”管理
2018-12-11 16:1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横街商户在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董岚摄

  苏报讯(记者向隅通讯员董岚)近日,姑苏区双塔街道和葑门横街沿线300余户商家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对商户需要“包干”的环卫、绿化、公共设施等方面的责任进行了明确,积极引导商家配合参与,通过“个性化”管理,推动商户对横街进行“自治”管理。

  据悉,今年4月葑门横街启动综合整治以来,曾经的空中网线乱接、街面两侧与地面破旧不堪的状况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古朴雅致的建筑风貌以及规范有序的干净街面,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为更好地对葑门横街开展“个性化”管理,维护整洁秩序,双塔街道创新工作机制,精心谋划、快速启动、强抓部署,由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逐一上门宣传,积极引导商家配合参与,签订责任书,强化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意识。

  “推行商户自治管理,是为了提升街巷整体品位奠定扎实的基础。”双塔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龚佑军说,大队还将组建一支由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队伍,每天对横街沿线商家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情况进行督促,强化监管,此外,通过召开民意恳谈会的方式,了解商户实际需求,增强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沟通,主动提供“增值服务”与法规指导。

标签:商户;市容环卫;商家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