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夜飘雪 苏州交警抗击雨雪冰冻天气保平安
2018-12-10 09:3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邹强)前夜昨晨,一夜飘雪,这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通行产生一定影响,苏州南部地区部分高速、高架及地面路段出现局部积雪和道路结冰情况,个别下穿隧道积水严重。对此,苏州全市交警部门全警动员,迅速出动,奋力排除险情,有力地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和畅通。

  昨天早晨,受降雪和气温骤降影响,我市部分高架道路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我市吴东快速路斜港大桥附近路面湿滑情况尤为突出,有多辆行驶到此处的大型运输车辆因刹不住车而碰撞在一起。吴中交警大队闻警而动,一方面就近指挥郭巷交警中队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另一方面通知救援车辆和养护单位车辆立即前往事发地点。由于事故车辆东倒西歪占据大部分路面,严重影响到交通,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事故,民警对吴东快速路东方大道上匝道口实行临时封闭,然后利用救援车辆将事故车辆一辆辆拖移到高架下。随后赶来的养护单位车辆立即对事故路段进行快速除冰和撒盐,清除路面积雪。昨天上午10点钟,斜港大桥事故路段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昨天市区除了吴东快速路斜港大桥附近的事故以外,娄江快速星明街互通、中环西线太湖立交以及中环北线太平段的道路两侧,均有不同程度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因路面湿滑而引发十余起车辆碰擦事故。苏州交警部门及时出警处置,目前并未接到人员受伤的报告。

  昨天上午8点10分,110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市区江宇路、东汇路下穿隧道积水严重,影响小型客车通行。接报后,苏州市交警支队立即会同姑苏交警大队协调相关养护单位,及时排除隧道积水,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车行通畅。

  昨天早上,东山环山公路部分路段出现明显积雪,还有部分树枝倒伏在公路上。吴中交警东山中队迅速出动,快速清除路面上的积雪和树枝。

  昨天上午8点钟,昆山市昆开路上,一辆小轿车因雨雪天视线不好和道路湿滑,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昆山交警赶到现场处理事故,并及时把受轻微伤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送医救治。

  记者从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从前夜开始,受降雪影响,我市部分高速桥梁、坡道,特别是集中在南部地区,出现少许积雪结冰情况。各高速交警大队一方面积极会同“一路三方”成员单位及时采取除雪措施;另一方面同步启动二级管制,对危化品车、(黄牌)大客车采取劝返、限行措施,同时加强与浙江交警信息共享、联勤联动,相互配合远端进行交通诱导管控,全面保障了全市高速通行安全。截至昨日上午10时,苏州全市高速、高架、市区道路路面积雪均已清除完毕,道路交通通行平稳、有序,全市未接报涉及危化品、大客车及2人以上的严重交通事故。

  目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坚守在迎战雨雪降温恶劣天气的第一线,严格落实应急准备,全面加强值班备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路面通行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了全市道路通行安全和有序。

标签:积雪;交警部门;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