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 全年为企业减负7亿多元
2018-12-09 08:49: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近年来人社部门出台了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

  中亿丰建设集团是苏州建筑行业一家大型企业,拥有员工2000多人。对于这样的规模型企业,降低社保费率,将使企业的用工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根据人社部门出台的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中亿丰建设集团的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保缴费支出有所减少。

  不少企业表示,会把这笔钱用于员工培训、安全教育、正向激励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明年4月前,苏州市区企业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保险缴费比例,将按规定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

  苏州市社保中心基金结算科科长沈维华表示,苏州市区的4.8万户单位,平均每个单位降低费率在4.8%左右,全年减轻企业负担总金额达7.17亿元,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相应的贡献。

  业内人士表示,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也是更好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中小型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能借助这类惠企政策轻装上阵。【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 顾正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