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新号”中欧卡航开辟物流“第四通道”新线路
2018-12-05 09: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11月24日从瑞典出发,经过近10天的长途跋涉,“苏新号”中欧卡航于昨天抵达中哈边境。办理入境手续并换装后,满载着石油设备配件和飞机起落架配件的卡车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发,继续货物运送的行程,本周末可到达北京。据悉,这是“苏新号”中欧卡航在开通欧洲到苏州的线路后,打通的另一条中欧卡航通道。

  从瑞典韦斯特曼省孔瑟尔市出发,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再到中国的霍尔果斯口岸,过去一个多星期,“苏新号”中欧卡航满载着两个集装箱量的货物一路奔驰。接下来几天,该班中欧卡航将日夜兼程,继续行驶3000多公里,分别将两票货物按时送抵北京。

  “我们耗时不到中欧班列铁路运输30天的一半,成本比空运便宜40%,时间和成本优势明显。”据“苏新号”中欧卡航的运营方道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荣毅介绍,目前欧洲到北京的空运一般需要10天,按照行业数据,56%的企业在飞机落地7天内提货,44%的企业在7天后提货。对于这44%的企业来说,货物“门对门”运送需要超过半个月的时间。以往,除空运外,这部分企业没有其他选择。而“苏新号”中欧卡航13天左右的运输时间,刚好给货物量有限、对时效有要求的企业提供了更灵活便捷的运输方式。

  “苏新号”中欧卡航打通了货运从欧洲到中国除航空、海洋、铁路外的“第四通道”,可作为中欧铁路班列的有效补充。今年8月下旬,作为全国首个中欧卡车航班的“苏新号”从德国斯图加特首发,于9月7日凌晨抵苏。近期,“苏新号”中欧卡航又打通了欧洲到北京的物流线路,这意味着中欧卡航这一运输方式未来除了服务苏州及华东地区企业外,还将服务京津冀地区企业。中欧卡航各条线路的开通,也将逐渐建立中国经济热点城市与欧洲各国直发的、快捷的、高性价比的陆上通道和网络,促进欧亚经济循环。

标签:欧洲;货物;霍尔果斯口岸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