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俪携新书《遇见你,陪伴你》亮相苏州诚品书店
2018-12-03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12月2日,孙俪《遇见你,陪伴你》新书分享会暨签售会在苏州诚品书店举行。在这本书中,孙俪讲述了自己与小动物的相处,还实地走访了13个领养小动物的家庭,娓娓细说他们与小动物之间的故事,希望以这种温暖的的形式,让这个公益理念能被更多人知道与接受。 

  从2001年孙俪开始饲养自己的第一只流浪犬西西开始,她就渐渐关注到了流浪动物群体。目前,在她的家中,一共饲养了四只毛孩子,这四只毛孩子除了一只是朋友送给孙俪的,另外两只是她从北京领养基地中领养回来的,还有一只则是后来邓超拍戏时在北京鸦儿胡同附近捡回来的新成员。 

  孙俪在书里也自曝曾经也购买过一只泰迪,那时的她俗气地被它的“颜值”所吸引,却并不知道它们背后隐藏着残忍的繁殖过程。后来她在领养基地了解到,那些品种纯良高贵的孩子,天生拥有讨人喜欢的面容,原本它们可以拥有世间更多的爱,没想到高贵的品种却成了它们命运的枷锁。从出生开始,它们就会被关在繁殖场的笼子里,不断地交配、生育,有些丝毫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这样恶性循环,直到元气耗尽。当背后残忍的真相被揭开,孙俪选择以领养代替购买,因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遇见你,陪伴你》是一本关于爱与陪伴的书。热爱小动物的孙俪说,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一场美丽的缘分。她总觉得,她跟小动物之间有一种莫名的磁场,有时候,仅仅只是眼神交会,心里就会产生喜欢,而它也会在茫茫人海中选择你、认定你,对你从一而终。就这样,这些小动物出现在了她的生命里。因为对动物的爱,孙俪关注到流浪动物群体。做过“流浪汉”的它们内心更加细腻、敏感,也更懂得珍惜。这些小动物的感情很单纯,只要人们展开双臂,敞开心扉,它们就会用尽一生的陪伴来回报。 

  或许很多人在没有接触到流浪动物这个群体前,会对它们心存误解:它们会不会很难照顾?它们有没有传染病?它们会不会只认之前的主人?它们在外流浪过会不会很凶、具有攻击性?一切的一切,皆因不了解。 

  在《遇见你,陪伴你》这本书里,孙俪实际走访了13家领养了流浪动物的家庭,希望他们和这些毛孩子之间传递出来的温暖与情感,能化开大家心中的谜团与迷思。这些毛孩子们懂事乖巧得令人心疼,如果读者也被故事里的它们所打动,请不要吝惜你的爱,并且转告身边的朋友:流浪动物也很可爱。选择领养就是选择钱也买不到的爱。 

  据出版方磨铁图书透露,本书采用艺术纸内文印刷、精致裸背锁线装帧,将为读者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同时为读者精心设计了五款随书赠品供大家选择:孙俪签章(当当)、明信片(京东)、海报(微博图书)、孙俪印签2019日历海报(博库)、表白信纸(文轩)。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出版所得版税,孙俪在扣除相关成本后,剩余收益将全部用于慈善公益事业。万物有灵,尊重生命,倡导“领养代替购买”,让生活更有爱。                                                                        

   

标签:新书;诚品;领养;孙俪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