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公证办证年均突破10万 公证人员技能决赛举行
2018-12-03 08:3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赵晨民)昨天,我市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服务能力”苏州市第一届公证从业人员集中宣誓暨技能大赛决赛。决赛前,来自全市11家公证机构的150余名公证员及公证员助理,在宪法宣传教育馆面向宪法集中宣誓。

  本次决赛有6支公证员代表队参加。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清介绍,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公证行业“宪法宣传周”的序幕。接下来,全市公证行业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公证员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性,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推进公证队伍“以人民为中心”减证便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苏州以规范执业、拓展服务为重点,全面提升公证服务群众的能力,出台公证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公证服务标准化体系,制定《公证质量管理规程》省级地方标准、行业团体标准,公证办证年均突破10万件,办证总量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公证减证便民力度不断加大,实施“绿色公证”模式,首创公证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公证服务领域拓展,办证范围扩大到近百种,公证法律顾问、执法证据保全、音乐版权公证保护等服务受到社会关注,我市公证文书被发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