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胜浦街道社区教育活动创意无限
2018-11-18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苏州讯 (张林) 11月17日,由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办的系列社区教育活动圆满结束,社区居民带着满满的收获的喜悦依依不舍地挥手惜别。

  闻涛苑社区组织辖区孩子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在革命博物馆,孩子们认真地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仔细阅读每一篇人物介绍,每一个动人故事。孩子们穿越时光,去感受苏州在解放初期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人民的生活状况,感叹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这是一堂在学校里没有的课程。

  在新盛花园社区,志愿者老师除指导孩子和家长一同DIY低碳微景观外,还指导他们用超轻粘土DIY多肉绿植盆栽。当天活动现场,在志愿者老师指导下,大家依次先给球状的玻璃器皿中小心翼翼地铺入青石碎块,接着放上水苔以储水,然后铺上一层厚厚的营养土,之后“种”上两棵可爱的迷你植物,最后铺上新鲜的苔藓并且摆上小小的公仔布景,就这样一个个妙趣横生、错落有致的微景观生态瓶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用超轻粘土DIY多肉绿植盆栽活动时,孩子们大胆尝试,尽情发挥想象,从颜色的选择、多肉的组合搭配入手,通过捏成圆形、水滴形再到完整地做出叶片、花蕊……很快,一盆盆可爱的多肉绿植新鲜出炉,不仅栩栩如生,而且充满了无限创意和童趣。

  在金苑社区,童话作家水苏子给孩子们带来了好听的童话故事,让孩子们徜徉在梦幻般的童话里,让思绪随着梦想而放飞。水苏子老师是写童话的高手,她写的童话很受孩子们喜欢,小动物在她的笔下个个都是善良、勇敢和有爱心的。此次她除了给孩子们讲故事外,还在现场和孩子们互动,并指导孩子们DIY《小红帽》绘本。

  在园东社区,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搭建消防云梯车、DIY纽扣花和立体贴画制作活动。当天活动现场,在志愿者老师指导下,孩子们依次安装消防云梯、车体主板、侧板和顶板,在车体安装完成后,前杠、车轮、车轴等一一有序进行,很快,一辆辆生动形象的消防云梯车便呈现在大家面前。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纽扣花,通过铁丝、花瓣、纽扣三种简单的材料,组成满天星、心之语等多种款式的纽扣花。最后,孩子们还完成了五彩斑斓的立体贴画作品。

  今年以来,胜浦街道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活动,不仅使孩子的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且使家长参与其中,和孩子尽享温馨的亲情时光,为孩子开心的童年生活留下一抹美好的记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