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机动车乱停放也被开“罚单” 这些行为将被严查
2018-11-15 15:4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 随着“百日攻坚”行动在全市展开,许多市民都发现现在苏州重点道路的整体环境已经开始悄然发生改变。

  今天(11月15日)上午6点30分,市容市政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开展对市区主要道路交界区域违法占道集中整治。重点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设摊、占道经营及长期占道停放的“僵尸车”等现象进行处罚。

  在东环路与夏家浜路路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员就路面上的违法占道行为进行处罚。在东环路靠近中新大道处,整治队伍发现一辆废弃纯电动车,年检标签显示在2017年就已经过期。执法队员称通过走访了解,这辆车的车主在车辆未过检的情况下,随意就停放在路边当作仓库使用。严重影响了行人的通行。

  执法队员对该车辆开具行政处罚单,并抄告车主。同时对其违停人行道板,阻碍盲道作出相应的处罚。除了这辆车,在东环路沿线,仍然可以看到僵尸车的存在,随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员表示已经和交警部门取得联系,抄告车主处理。

  相较于机动车,非机动车的问题更加难以管理。路上不少机动车的摆放都不规范。执法队员表示目前针对该区域的非机动车辆停放已经开始规划停车线,对已经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执法队员也将帮助摆放整齐。

  在东环路葑门路口,城管、交警队员发现三轮车流动菜贩卖菜情况较多。执法队员对菜农进行批评教育,并明确表示这种三轮车辆不能在市区范围内行驶。之后交警对三轮车主进行暂扣,并处以200元的处罚金。车主可在接受处理后拿回车辆。

  苏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大队长孟科宁告诉看苏州记者,本次整治是“百日攻坚”中的重要行动之一,重点将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设摊、占道经营及长期占道停放的“僵尸车”等现象进行整治,还市民一个畅行的苏州交通。

  自10月24日起至2019年1月底,苏州将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清理、开展市容占道清理、开展“僵尸车”清理等工作,此外,还将严查假套牌和酒驾、毒驾、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各部门将利用100天时间,对市区道路交通突出问题攻坚克难。目前交警部门正联合属地派出所、市容市政、工商等多部门,对包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内的违法占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看苏州专稿 文/张蒙】

标签:执法队员;苏州;机动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