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大毕业生双选会端出1.6万余个岗位
2018-11-12 09:2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前天下午,苏州大学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独墅湖校区启动,招聘会现场,400余家用人单位端出了1.6万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000余名毕业生前往应聘。

  “此次双选会参会企业多,岗位多,专业涉及面广。”苏大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据介绍,此次双选会,参会企业数量、提供岗位数、学生参与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一周前,苏大招生就业处还专门开展了网上调研,用预报名的形式,充分把握了广大毕业生的求职需求。据了解,参会企业大多来自长三角地区,民营企业占一半以上,提供的岗位中金融、教育培训、制造类、生物医药类岗位占多数。

  在招聘会现场的一角,有一个“简历诊断”位置,吸引了很多毕业生排队。“这是你们共同的缺点,希望你们在社会实践经历的呈现上做一些修改,让你的简历更匹配你想要求职的岗位。”今年,苏大特别邀请了多位知名招聘公司的专业人士,为毕业生的简历“把脉”。“在求职时,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一般来说,我们看简历主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学业相关结果,另一个是和岗位的匹配度,有没有和求职岗位相关的实习经历或技能,只要有一个方面合适,我们都会给予机会。”为了让毕业生们少走弯路,具有多年招聘经验的王女士有针对性地给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帮助大学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一直是高校的重要工作。今年下半年,苏州大学为推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从开学第二周就开始组织各类优质企业进校宣讲,截至10月底,共组织宣讲会237场次。此外,学校还积极开展实习生招聘会、行业主题招聘会和区域招聘会,努力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记者 崔阳阳 通讯员 刘金光 张莹莹)

标签:毕业生;招聘会;岗位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