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胆!货车在苏州一高架上掉头逆行险象环生
2018-11-09 09:5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孙甜 记者 高达)近日,苏州昆山中环高架西线,一辆货车在违规驶上高架后,发现前方有摄像头,司机怕被处罚竟然直接打横开始掉头。而车上另一名男子也下车帮助拦截其他车辆,以方便货车调头,这样的行为引发路段拥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掉过车头后,这辆货车又大摇大摆逆行驶下高架,最终两名男子被赶来的民警控制。

  事发当天中午,昆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勤务指挥室做例行监控巡查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在昆山市中环高架西线萧林路南向北上匝道驶入中环高架后不久,突然就停在了路旁。随后从副驾驶下来了一名男子,开始伸手示意其他车辆停车。

  就在民警感到纳闷,以为该车发生故障正在求助时,货车突然又发动了起来,并且打横在路中间,在狭窄的中环三车道上开始掉头,由于该货车车体较长,整个掉头过程持续了一分钟,这也引发了所在路段的拥堵,后方来车只得排队等待其掉头结束,随后该车沿着最左侧车道一路逆向,大摇大摆地行驶下了高架。

  通过调查,民警很快就确定了实施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姜某和同车人员徐某,并将二人带回大队。当被问及为何要突然掉头逆行,姜某称其在上了高架后,才想起自己驾驶的货车是不能在高架上行驶的,为了躲避抓拍处罚,便让同车的徐某下车帮忙拦车,同时自己完成掉头逆行驶离高架道路。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终姜某因涉嫌高架逆行和违反禁令上高架,被处罚款300元记15分的处罚,民警同时对同车人员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标签:货车;民警;大摇大摆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