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岁女孩上完培训班后乘坐公交回家 家长却一直没等到
2018-11-09 09:45: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孩子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家长最看重的,就在前几天,一名9岁女孩独自乘坐公交车后一直没有回家,这可把一家人急坏了。

  11月2日晚上,警方接到一位心急如焚的市民艾先生的电话,称自己9岁的女儿失联了,请求帮忙。

  事件回顾

  艾先生称,自己9岁的女儿小娟(化名)当天晚上去市区一家培训班上课。

  晚上19点45分左右,培训班工作人员把小娟送上了970路公交车,嘱咐孩子在南园桥下车。

  但是,艾先生一直等到晚上9点多,也没有看到女儿的影子。

  平时晚上8点多就能到家的小娟去哪里了呢?艾先生一时间慌了手脚 !

  多部门联动

  苏州市公交八分公司接到求助后,值班员张海英立即询问当晚值班的多名970路公交车司机情况,不过由于970路公交车驾驶室都安装了安全防护栏,孩子个子又比较矮小,多位司机都表示,并没有注意到是否有这样的一个孩子。

  于是,值班员调取了当时段所有公交车的监控。

  果然在其中一部公交车上发现了孩子的身影。经过视频追踪,发现孩子在当晚8点16分在友新新村公交站下了车。

  获得了这一有价值的消息后,值班人员立即查看后面一部公交车的监控,却发现孩子并没有在站台上。

  那么孩子去了哪里呢?

  爱心助力找女孩

  此时,值班人员发现女孩下车的友新新村公交站台对面,似乎有一个模糊的身影,很像一个孩子。

  艾先生立即骑着电动车沿着970路公交车沿线寻找,当晚9点39分左右,艾先生果然在友新新村附近找到了女儿。

  原来,孩子当时在公交车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车子已经过了6站路,于是赶紧就在友新新村公交站下了车。

  由于孩子对这里的路况并不熟悉,结果就迷了路。幸亏公交值班员提供了有效的信息,孩子被顺利找到。为了感激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艾先生随后写来表扬信,表达自己的感谢。

  感谢信

  小编在此也友情提醒各位家长朋友,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外出,平时要教会孩子应急自救技能。

  在此我们也向,参与寻找孩子的民警及公交值班员张海英致敬,这个季节,因为你们,城市都变温暖起来。

标签:感谢信;孩子;值班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