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科大特别专场招聘会提供3000余个岗位
2018-11-08 10:2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崔阳阳)昨天,2018年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建筑类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来自全国136家企业为毕业生端出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为该校2019届的毕业生们搭建了优质的就业平台。

  据悉,该招聘会由苏州科技大学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承办。得益于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建筑类的专业优势,两院已连续十年联合举办土木、建筑类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来自全国的30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最终通过审核并确认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为136家,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五成,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也超3000个。

  “我们土木、建筑两院2019届毕业生大约600多人,也就是说平均每位毕业生可以有5个岗位可供挑选。”土木工程学院就业辅导员廖想想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面对90后的毕业生,大部分企业人力资源经理都表示,希望招聘的员工能够“在一线沉下心锻炼几年”“有服务团队、服从大局的意识”,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吴姓HR告诉记者,培养员工需要很长的周期,所以除了对员工的技能水平有要求外,他们更希望能找到稳定性强的员工。“我们为应届生配备了很好的培养方案和晋升渠道,希望应届生们不要只看眼前岗位和待遇,而是看到后面的发展空间。”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执行总监谢寒告诉记者,该公司比较重视员工的团队意识和大局观念,有坚定意志品质的应届生会更受欢迎。

  而对应届生看来,选择一个公司,重视的因素已不仅仅是公司平台、岗位匹配度等因素,“我们还会考虑在哪个城市定居更合适,薪酬待遇与这个城市是否匹配等因素。”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应届生李紫阳说。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上,近四成是国有及集体企业,其余六成为大型或优质民营企业以及少量港澳台及外资企业。廖想想说,为了顺应当下毕业生集中于江浙沪地区就业的需要,本次招聘会参加企业以江苏企业为主,占到七成以上,其次是上海、浙江等周边省市企业。总体来看,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主要集中在施工管理、工程设计、工程咨询、景观设计、城乡规划、建筑设计、结构设计等与土木、建筑类专业紧密相关的岗位,专业匹配度较高。

  此外,本次招聘会还参加了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现场有来自扬州、常州、泰州、无锡等地高校的2019届毕业生前来求职。

标签:毕业生;招聘会;科技大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