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9岁在苏大学生勤工俭学路上被撞 至今昏迷不醒
2018-11-08 10:18: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父亲的“咆哮”、母亲的哭泣、爷爷的叹息,ICU病房外的一切,此刻都影响不到躺在病床上的倪超。倪超是苏州高新区某高职校的大三学生,从他出车祸至今,已经过去了12天,什么时候能苏醒、会不会变成植物人,这些都是未知数。

  1 勤工俭学补贴家用这个孩子坚强得让人心疼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倪超简直像“拼命三郎”,不仅读书用功,而且一有机会就外出勤工俭学。每天超负荷地工作、寒暑假也不停歇,对于年仅19岁的倪超来讲,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他的爷爷是残疾人,爸爸从小智力低下,妈妈也在他很小的时候和他爸爸离婚去了外地。倪超和爷爷、爸爸三人每月就靠着低保和出租7亩田地的微薄租金过日子。

  据倪超的一位同学透露,他勤工俭学的钱不仅用来支付自己的学费,还会补贴家用,俨然已经成为家里的“顶梁柱”。10月26日,倪超做完当天最后一份兼职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在他从兼职地点赶回宿舍的途中,因为疏忽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头撞在了道路一旁的硬物上。虽然倪超当时已经觉得有点头疼,但为了省钱,他拒绝了同学送他去医院的建议。直到凌晨三点多,倪超口吐白沫、晕倒在宿舍走廊,同学赶紧拨打120把他送到医院。

  2 转入ICU继续治疗高昂治疗费用难倒家人

  从出意外到被救护车拉到医院,中间有将近4个小时,也就是这4个小时,使倪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据苏州科技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朱文昱介绍,倪超的头部受到撞击后,导致头骨骨折,颅内大量出血。在他昏迷的过程中,又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将自己的呕吐物吸入肺部,导致肺部感染,继之而起的高烧又引发了多种并发症。对于原本就严重营养不良的倪超来讲,多种并发症同时“发难”,可谓是凶险至极。

  得知儿子遭遇车祸的消息,在重庆打工的倪超妈妈也匆匆赶到苏州。她告诉记者,10月19日的晚上,她还和倪超用微信聊天,倪超告诉她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让她不要担心。没想到,几天后,那个乐观开朗的大男孩竟然躺到在病床上,只能靠呼吸机艰难呼吸。

  据了解,倪超目前的治疗费用已经达到13万元,家人东拼西凑借来的钱、电瓶车主承担的部分治疗费用、倪超家人通过多方渠道筹集的爱心捐款已经花费殆尽、欠费4万多元,后续ICU治疗费用预计每天还要上万元。医生表示,倪超大脑的功能在逐渐恢复,但何时苏醒仍是未知数。对于倪超的情况,本报将持续关注。本报记者萧索

标签:治疗费用;icu;爷爷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