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凌晨 “蜘蛛大盗”徒手空降苏州一高层小区21楼
2018-11-07 09:4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苏州常熟某小区一高层住户家中多次遭窃,警方调查后发现,嫌疑人竟是从顶楼天台徒手爬下作案。

  今年8月初的一天,常熟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花某报警称,家中卧室内一些金银饰品被盗。民警调看了花某家中的监控发现,当天凌晨两点左右,一名男子从窗外翻入花某家中,动作娴熟地走到客厅,打开冰箱拿出一盒酸奶喝了起来。之后男子潜入了花某夫妇的卧室盗窃财物,再从阳台攀爬了出去。

  花某家住21层,难不成嫌疑人是从顶楼天台爬下来的?民警在天台角落处发现一件衣服以及丢弃不久的方便面桶,证实嫌疑人是在夜间毫无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从22层天台翻下实施盗窃。

  根据监控中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普某。东南派出所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常熟敢在这么高的楼层攀爬盗窃的,也就他一人,此人之前也是因为攀爬高楼入室盗窃获刑。

  然而,普某居无定所行踪不定。8月中旬的一天,一名负责该案的民警来到常熟市开发区办事,中午在路边找家小馆子吃饭。等餐时,民警发现窗口角落处的一名男子与嫌疑人普某非常相似。

  此时这个男子也回头看了一眼,民警迅速从对方脸上捕捉到了慌张的神情,就在男子准备起身离开时,民警一个箭步上前将其控制住,而对方正是躲藏多日的普某。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普某交代了整个作案经过。原来普某去年8月因入室盗窃被常熟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刚放出来的第二天,他就重操旧业。在来到花某所在小区后,便躲藏在天台,一开始只是偷些食物,后来便偷走了财物。

  目前,普某因涉嫌盗窃被常熟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嫌疑人;民警;盗窃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