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新型餐饮消费模式火爆
2018-11-07 09: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家逛商场,购物休闲的同时品尝各种特色美食,已成为不少市民节假日“常规动作”,市民消费方式改变,带动我市大众餐饮消费升级。昨天,记者从市餐饮业商会四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1到9月,我市住宿餐饮业零售额收入达509.81亿元,同比增长9.3%,餐饮行业涌现出大批新产品、新品牌、新模式。

  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微信订餐等新兴功能,已成为餐饮行业升级主流,据市餐饮业商会会长陈素兴介绍,我市餐饮行业针对消费结构升级,大众餐饮需求持续增长的市场新特征,拓展服务领域,调整创新产品结构和商业模式,加速餐饮行业转型拓展,吸引境外、省外著名餐饮品牌纷纷进入,品牌企业、特色企业、老字号企业等,组成大众餐饮市场海纳百川新格局。

  在市民体验“新奇特”的餐饮消费潮中,我市餐饮企业以创新为主题,从明厨亮灶的超市量贩式点菜,到餐饮、甜品等为一体的综合连锁,新意盎然、亮点频现。百货、餐饮、娱乐休闲叠加的新型餐饮消费模式火爆,以新型、特色、简单为主要特征的餐饮方式,逐步取代传统大桌式就餐模式,亲民实惠餐饮大受青睐。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等组成的消费大军纷至沓来,营造出餐饮市场人气火爆的“假日现象”,苏州传统经典菜、时令菜、家常菜、创新菜及农家菜等,争相登上顾客店吃排行榜。

标签:餐饮行业;餐饮消费;餐饮业商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