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力量”助力绣好“姑苏繁华图”
2018-11-05 15:4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通讯员姑宣记者胡毓菁)苏州剪刻纸、桃花坞木刻年画、苏绣、缂丝、篆刻……近日,10多位非遗传承人对平江路239号大院内的白墙进行量体裁衣式“美颜”设计,使原来与历史街区整体形象格格不入的大院旧貌换新颜,“颜值”和“内涵”双提升。

  今年10月起,姑苏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用“绣花”精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从细节着手,不断提升姑苏古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如何加快古城有机更新,用最短时间将姑苏区的城市环境形象提升到最佳状态?除了政府大力推行综合整治,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理解、参与和支持,需要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其中。

  响应号令,刻不容缓。随着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姑苏区顺势而为,发挥聚力作用,充分挖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同群体的智力优势,打造了姑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合会、“盘门新聚力”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盟、“吴门新联心”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盟、“新立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盟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实践创新基地。今年10月,姑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助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

  在这次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中,姑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拿起“绣花针”,秉持“绣花”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绣好“姑苏繁华图”作贡献。双塔街道以《倡议书》形式向辖区民营企业、公益组织、中介机构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充分告知。苏锦街道组织“新立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盟成员、机关党员、社区志愿者共同组成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服务队,清除小广告、劝阻沿街店铺占道经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虎丘街道组织“向新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部分成员,到虎丘景区门口整治环境、维持秩序。姑苏区青年社区领袖联合会利用周末时间,在苏州火车站和临顿路轨交站点对非机动车的有序停放进行宣导。

  把“要我参与”变为“我要参与”,从“自扫门前雪”到“更管他人瓦上霜”。在潜移默化中,姑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正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投入到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为扮靓姑苏古城贡献“新力量”。双塔街道“子城菁英汇”成员单位利用自身业务专长,参与十全街200余处破损房屋立面的修复。姑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合会用非遗苏作让大院喜穿“新衣”。“盘门新聚力”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盟会员与结对社区共同清理社区沿街路面、桥梁、墙面的小广告80余处。“69同心阁”组织产业园内多家成员单位志愿者集中规范辖区电动车停车点60余处。“新媒时空@姑苏”新媒体联盟代表在盘胥路、胥江路、新市路、盘门路打扫街道,清理落叶、垃圾。“拉瓦锡创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火车站社区赠送新型环保涂料,支持社区综合环境提升工程。

  据统计,截至目前,姑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到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中达200余人。参加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是姑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区域发展的开端。今后,姑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继续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凝心聚力,奉献社会。

标签:姑苏;社会阶层人士;城市环境卫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