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警方“滤网式”查控力保“平安进博”
2018-11-02 14:44:00  来源:名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中国上海举办,苏州与上海相邻,“护城河”、“安保圈”安保任务十分繁重,随着进博会的临近,苏州公安机关的各项安保工作也进入了决胜决战阶段。今天记者实地采访体验了警方的安保措施。

  昆山花桥检查站民警介绍了安检的措施,包括小车分道检查、车底X光扫描、车牌识别、人脸识别等。

  在对接上海的地铁11号线兆丰路站,实施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逼问的三原则,确保人和物达到百分百的安检,把一切危险因素阻挡在车站以外。

  10月22日下午,苏州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进博会安保战前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凝聚全警共识,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任务交办,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吹响进博会安保“决战决胜”的总号角。

  10月23日, 在G2京沪高速花桥公安检查站,进博会环沪公安检查站安保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进博会安保进入战时状态,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警务人员将严格按照战时最高标准、战时最高等级、战时最高要求,全力以赴、全面深化各项安保措施,坚决做到履行职责绝不含糊、推进措施绝不打折、执行纪律绝不懈怠,坚决打赢进博会安保这场硬仗。

  办好进博会,安保是前提、平安是基础。据了解,苏州与上海水陆相接,仅陆地交界就达100多公里,环沪“护城河”水陆战线漫长,安保工作点多、面广、任务杂。

  苏州公安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安保工作,周密细致、扎实有效抓好措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安保任务,切实筑牢环沪‘护城河’‘安保圈’,以苏州公安的担当作为和苏州全市的平安稳定来服务保障进博会安全顺利举办。

  依托公安指挥中心,市公安局建立安保战时指挥部,16个警种部门联合进驻,14家党政单位参与值守,一个公安专班管内部,一个党政专班管外部,形成安保最大合力。从10月29日起,全市水陆公安检查站、警务查报站和各类治安卡点已启动一级查控勤务,围绕陆路、水路、铁路、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公交车站六道防线。

  在社会面整体防控方面,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自10月16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了社会面一级巡逻防控勤务,公安与武警联勤联动,全面布防、动中备勤。从10月29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实行一级加强巡逻防控勤务,进一步筑牢安保防线。在陆路, G2京沪、G15沈海、G50沪渝3条高速全部设立一级公安检查站,严格执行“两点两检”“一点两检”;25条国道省道县道严格执行一级查控勤务,其他29条无名道路采取动态巡防、临时设卡的模式加强管控,实现所有陆路通道查控全覆盖。在水路, 17个始发上海的主要码头,全部落实入沪船只报备和安检抽查工作,4条进沪航线全面实行24小时查控勤务。

  在智能查控方面,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智慧警务建设的部署要求,苏州探索建立的“六星科技●纵横警务”应用体系已经投入实战,直接服务进博会安保的2.1万套智能装备全部联网运行。全市公安机关在严格执行查控勤务、安保措施的同时,将充分发挥“城市盾牌”,这一智慧警务建设的最新成果,已建成的182前端智能科技装备将全部启动、联网应用,形成科技防线与人力查控的合力效应,进一步织牢织密安检查控网络。据统计,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各条战线已经成功抓获了在逃人员41名,10月27日,花桥公安检查站抓获一名潜逃28年的命案逃犯。

  在战时保障方面,从10月23日起,全市公安机关一律取消休假、一律在岗在位,并启动了战时指挥、战时勤务、战时督导、战时表彰等战时保障机制。

  警方表示,进博安保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警务人员将坚决做到履行职责绝不含糊、推进措施绝不打折、执行纪律绝不懈怠,时刻保持备战备勤状态,以铁的纪律保证进博会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黄冠华 网络编辑部】

标签:安保;苏州;全市公安机关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