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市地方海事处启动一级查控勤务标准 吹响“进博会”水上安保工作决战号角
2018-11-02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讯 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拉开帷幕,为了切实做好进博会环沪“护城河”水上安保工作,11月2日起,昆山海事各水上检查站全面启动一级查控勤务标准,安全保障工作正式迈入“决战阶段”。

  一是继续增派人力艇力,提升检查站点效能。在既有的24小时执勤模式下,市海事处继续加大人员调配力度,抽调各科室、海事所精英力量前往三江口海事所及周庄海事所执勤。同时,调派充足执法艇、探测仪及通讯设备,拦截可疑船舶,实施上船安检。进博会期间,水上检查站遵循“进沪核查、逢疑必查、危品必查;分类管控、强化疏导”的原则,突显查、堵、管、控的职能,充分发挥好屏障和滤网的作用。

  二是落实联勤安保机制,牢筑入沪水上防线。自公安部门进驻三江口海事所及周庄海事所以来,联络协调渠道顺畅,工作配合密切,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强化联合执法,充分形成合力,对安检中涉及船舶、人员、物品等问题做到迅速妥善处理。昆山海事积极与上海海事部门配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互通,筑起严密的水上管控防线。

  三是加强应急响应能力,做好维稳反恐工作。昆山海事充分评估了进博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在危险品排查、恶劣天气的应对、维稳、反恐等方面做好了积极准备,对辖区水域、重点码头、水上加油站等巡查管控,联合公安力量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及时掌握动态情况,有效做好稳控工作,核查可疑人员身份,防止重点管控人员入沪滋事。通过开展自查确保应急救援装备到位,提升整体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人员思想意识,把问题消除在初始阶段,坚决防止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发生。

  四是严格执行报送制度,保持信息顺畅准确。自各水上检查站开展工作以来,始终保持联络机制和信息报送渠道的畅通,严格情况报告,落实到专岗专人,扎实做好安检记录,填写工作报表,对主要工作情况做到每日必报,如遇到重大、紧急情况将进行及时汇报,并做好先期处置工作。对进博会水上安保工作的信息进行收集、分析各种不安全隐患,研判情报信息,提高预警能力。

  五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各水上检查站设立了告示牌和标识,对入沪人员进行交通管制和安全检查方面的说明,发放宣传材料,引导相关人员自觉遵守有关管理规定。同时,执法巡查宽严适度,严格检查不打折扣,服务精神同样不打折扣,讲究沟通的方式方法,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水上安保工作的良好氛围。

  目前,昆山市地方海事处已在辖区两个检查站投入651人次,执法艇58艘次,完成船舶专项安检152艘次,船舶信息报送218艘次。随着“进博会”水上安保工作正式进入决战阶段,昆山海事将继续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驾护航。

标签:海事;安保工作;检查站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