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占鱼塘5年 法院强制执行
2018-11-02 09:29:00  来源:昆山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管胡雯)承包到期后拒不交付,强占鱼塘5年,且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书,11月1日,昆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整装前往锦溪镇,4小时完成强制迁让并将鱼塘交付给所有集体。

  据了解,被执行人冯某曾与锦溪合作社签订为期三年的18.7亩鱼塘的经济承包合同。在2013年合同期满重新竞标中,冯某未能中标。随后,冯某以中标者不肯接收承包鱼塘内的鱼苗为由,在法院作出判决要求其交付鱼塘后,以各种方式阻挠,强行占用至今。

  为维护村集体权益,昆山法院决定依法采取强制迁让措施。考虑到养殖在鱼塘内的鱼、塘边的家禽,及现场违法建设较多的实际,法院在执行前制定详细方案,并联合公安、公证、农服中心、动迁办、司法所、村委会急救中心等部门协助开展现场清点、安抚、回购、急救等工作。当天,执行干警抵达现场后开启执法记录仪,实时录音录像,并再次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和劝导工作。在现场总指挥下达实施命令后,执行干警拉好警戒线,封锁现场;公证人员对违法建设进行拍摄,固定现场;相应人员将屋内物品逐一登记搬离至指定地点。历经4小时,18.7亩的鱼塘强迁工作执行完毕,并交付给所有集体。

标签:鱼塘;执行;干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