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运河将新添一座景观步行桥 项目规划公示
2018-11-02 09:2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大秋)大运河沧浪新城河段将新添一座景观步行桥。昨天,苏州市规划局对“苏州市沧浪新城跨运河通道项目”进行规划批前公示。

  根据公示,苏州市沧浪新城跨运河通道项目位于京杭大运河的沧浪新城河段,北起世茂广场地块,南接石湖风景区,是一座人行、非机动车的景观桥。该景观桥全长400米、宽10米,两边设置2.5米宽的人行道,中间为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

  据悉,这不是京杭大运河上的第一座景观桥。今年1月份,澹台湖景观桥正式建成。新建的澹台湖景观桥位于京杭大运河吴中段,是异形格构式钢结构拱桥,桥长174米、宽6米,单跨110米,桥面与桥体主拱绵延连续形成“8”字形的整体结构。8字造型给人以蜿蜒之感,远看又似彩虹玉带漂浮于水面之上,寓意“运河涟漪,碧波飘带”。而且,澹台湖景观桥还将根据一年四季变化设计不同的灯光效果。

标签:景观桥;苏州市;通道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