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企到进博会上觅转型商机 排定800万欧元意向采购计划
2018-11-01 10:3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林琳)“进博会对于我们来说,是从出口为重向进口转型的突破口。”苏州恒丰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钊说,他们组建了一支16个人的采购团队,主要瞄准进博会上的大型设备和日用家居消费品等进口产品,同时为开拓新消费品市场探探路,看看国外有哪些流行产品可以引进苏州市场。

  成立于1980年的苏州恒丰进出口有限公司是本市的老牌进出口企业,长期以来,公司以出口为主导。随着国内市场中高端消费需求的旺盛,企业意识到扩大进口的必要性。得知进博会就在家门口的上海举办,恒丰一早报名采购注册,并组建了一支16个人的采购团队。通过半年多的市场调研,排摸出苏州以及周边城市最紧缺、最有前景的进口商品。

  徐钊告诉记者,对照进博会的参展企业,他们已经制定了800万欧元的意向采购计划,主要采购来自德国的大型工业设备、澳洲的高端自行车零部件、美国的婴儿用品。“政府将给予相关的优惠政策,降低企业采购成本,这对我们企业在进博会期间采购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他表示,已有一些大型商场、超市、装配市场对他们的采购目录表示出浓厚兴趣。

  除了采购洽谈,企业更把进博会当作是了解全球尖端产品,掌握流行趋势,发现商机的绝佳机会。据了解,进博会上首次进入中国的展品多达5000余件。“我们会有一队人马,负责新产品的寻找,关注首次进入中国的进口产品,看看哪些是本地市场所需要的。我们跟国外的经销商,也能面对面交流洽谈,寻找合作的商机。”徐钊认为,进博会对于传统进出口企业来说,是一次转型升级的极好机会。

  据了解,苏州形成了苏州交易分团、苏州工业园区交易分团以及其他各板块交易分团、市属国资交易分团的“1+1+9+1”的交易团组织架构,已完成5000多家采购注册企业网上申报、16000余名专业观众网上申报。

标签:采购;苏州;进口产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