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一商业街钟楼四面钟已坏三面 剩下一面还不准
2018-10-29 14:0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反映,相城区安元路欧风商业街一幢钟楼的大钟已经坏了很久,没见有人修理。这幢钟楼就在主干道和轨交2号线蠡口车站旁边,这位市民觉得这么漂亮的钟楼就成为摆设有些可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欧风商业街,很远就能看见一幢高高的顶层有四面大钟的西洋式尖顶钟楼,并准时听到了10:00的整点报时声。但是记者绕着钟楼转了一圈发现,四个表盘显示的时间各不相同,有三面已经停了,唯一在运转的那面钟,时间显示却为8:25。“钟坏了好久了。”家住大钟对面小区的一位行人告诉记者,这座钟楼建成大概有十几年了,很多居民已有了从大钟上看时间的习惯。但一段时间以来,总是走走停停的,常出毛病。

  曲先生就住在安元佳苑四区,站在他家阳台就能见到这钟楼。他说,有人找安元佳苑四区找不到,我们就会说远远看见一幢有钟表的高楼就快到了。“所以这钟楼已经成了当地的地标。就这样坏了太可惜了。”曲先生说。

  欧风商业街物业管理处就在钟楼的三楼。项目经理杨先生告诉记者,这幢有15层高的钟楼是2003年左右修建的,到现在已有十五六年了,其间还遭到过雷击。钟的大部分零件已经老旧或破损,现在只有整点报时系统还算正常。之前多次请人维修,往往是修好没多久,又出问题了。维修大钟需要请“专业技师来,物业维修人员显然没有这个能力。钟楼的产权是街道的,我们只是代管。上周,我们已经向街道汇报这事。”杨先生说。

  在相城区元和街道镇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服务中心,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修这种大型钟,我们在苏州还没找到合适的企业。以前都是从青岛,这口钟的原生产厂家请人来修的。可现在那家厂的零件停产了,维修师傅也难找到。所以,当务之急就是要找到能修的人,街道有关部门正在想办法。街道方面也希望能有人告诉他们,哪儿有擅长修这种大型钟的企业。

标签:钟楼;商业街;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