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沪高速花桥卡口“过滤网”抓获逃亡28年命案嫌疑人
2018-10-29 09:3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天笑)“我们发现这名男子冒用了别人的身份,他的真实身份一时无法确定,现在移交给你们派出所,看看能不能查出来。”10月26日傍晚,京沪高速花桥卡口的民警将一名身份证上写着“唐某斌”的男子移交给了昆山市公安局花桥派出所。

  花桥派出所民警将这名卡口移交的男子带回所里之后,便开始对他进行身份核查,但一段时间里也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我觉得这个事情并不简单,如果只是单纯冒用他人身份,他的表现不应该是这样,他似乎是想隐藏着什么大秘密。”花桥派出所副所长郑翊迅速将情况上报,请求相关警种协助侦查。

  通过一系列研判,经过20个小时的合成作战,昆山警方发现该男子和28年前发生在浙江临海的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的嫌疑人王某希比较相似。

  当民警在这名男子的面前报出王某希的名字时,男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承认了自己正是被浙江警方网上通缉,潜逃了28年之久的命案逃犯王某希。经查,在1990年初,王某希与其好友在理发店内因琐事与马某发生纠纷后,用刀将马某刺死。案发后,王某希隐瞒身份,开始了逃亡路,这一逃便是28年。目前,昆山公安已与浙江警方取得联系,案件正在移交中。

  据介绍,一直以来,花桥派出所和京沪高速花桥卡口通过联动机制进行密切配合,双方通过信息共享、查控协作等方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近期,随着“进博会”的临近,京沪高速花桥卡口对检查设备进行更新升级,值守警力和检查力度也进一步加强。而作为属地的花桥派出所也相应加强了与卡口的工作对接,双方的合作更为紧密、高效,高速卡口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就会移交花桥派出所进一步查证,在京沪高速这条繁忙的大动脉上织起了一道严密的安全“过滤网”。

标签:派出所;京沪;男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