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民!这条过江通道被列入近中期建设项目
2018-10-26 10:25:00  来源:张家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洁雯)今年“十一”出游过江的市民对一堵就是好几个小时的经历恐怕还记忆犹新,如果能够多几条过江通道,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刻骨铭心的体验了。近日,省政府公布了《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建设计划,分为近中期建设项目和远期建设项目,其中港城百姓关注的张靖过江通道,被列入了近中期建设项目中。

  《规划》中指出,到2035年,江苏将全面建成“能力充分、覆盖广泛、便捷高效、开放互联”的高速公路网,全省高速公路网总里程约6666公里。全省高速公路网采用放射线与纵横网格相结合的布局方案,总体上形成“十五射六纵十横”的布局形态。此外,根据未来过江交通需求,在高速公路网总体布局的基础上,规划了15个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其中新增4个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分别是龙潭、常泰、张靖和通沪过江通道。而其中张靖过江通道和通沪过江通道(即公铁两用大桥过江通道)与张家港息息相关。

  据介绍,未来我市将有过江通道4条,高速公路过江通道2条:张靖过江通道、公铁两用大桥过江通道;国省干线过江通道2条:张皋过江通道、苏通第二过江通道。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建设服务中心了解到,除了被列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近中期建设项目的张靖过江通道,目前公铁两用大桥过江通道正在有序建设之中,而对于张皋过江通道和苏通第二过江通道,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届时港城市民过江将会有更多的可选性。

标签:公路网;高速公路网规划;江苏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