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累计投放公共自行车53422辆 日均周转5次
2018-10-26 10: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天笑)日前,苏州市审计局对市区公共自行车建设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审计发现,市区公共自行车在建设运营中仍存在部分问题,有待改进。

  苏州市区公共自行车系统2010年8月正式启用,项目运行至今,已实现市区内通借通还,建设规模逐渐扩大,骑行量稳步攀升。截至2017年末,苏州市区已建成运营网点2275个,桩位数65004个,累计投放公共自行车53422辆,车桩比为1∶1.2。2017年,市区日均借还车次数26万余次,每辆车日均使用率在5次左右,平均租还车时间约14分钟。

  市民累计办卡78万张,扣除退卡数后的实际办卡数为64万张。

  此次审计发现,市区公共自行车区域发展不平衡,缺乏统一性,公共自行车运营维护水平有待提高。此外,恶意损坏、偷盗公共自行车现象时有发生,网点数及车辆投放数仍不足。针对发现的问题,审计建议,统筹市区公共自行车资源,建立统一规划、分区管理的运行模式,市级主管部门在做好统筹协调,日常运营实施分区监管同时,要加强对运营方的监督管理,明确运营企业服务质量要求,增加车辆投放和人员配备,提升项目运行社会效益。

标签:公共自行车;审计;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