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造”巴士昨起穿梭港珠澳大桥
2018-10-25 09: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苏青) 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已于23日宣布通车,服务港珠澳大桥的120辆“苏州造”单层穿梭巴士昨天正式首发。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也是唯一为港珠澳大桥提供穿梭巴士服务的国内客车制造商。

  服务港珠澳大桥的海格客车主要运用于港珠澳大桥接驳通行,分别由两家运输公司负责运营。由珠海万达通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投放的主要提供到珠海口岸的接驳服务,服务初期共有6条市内专线:拱北专线、南屏专线、上冲专线、横琴长隆专线、体育中心专线、御温泉专线。由中山市国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投放的,在第一阶段将开通城区至口岸两条线路。车辆外观,为大桥专门量身定制,沿用了穿梭巴士专属金色搭配跨境通“科技蓝”,线条流畅,车飞驰在桥上,与大桥相映成辉。车内配置高端商务座椅,通道宽敞、安全带报警装置,还配有USB充电接口,乘坐舒适、方便。

  此次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能够成为穿梭巴士,是该企业从始至终贯穿着将“中国制造”上升到世界顶级制造标准的努力结果。穿梭巴士的采购由港珠澳三地政府联合设立的港珠澳大桥口岸穿梭巴士营运筹备组经过招标完成,筹备组最终选择斯堪尼亚海格巴士,主要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斯堪尼亚海格大巴在粤港澳大湾区有非常好的口碑。特别是在香港、澳门高端大巴市场,在此批车之前,斯堪尼亚海格大巴的保有量已超110辆,且运营记录良好,客户口碑和品牌影响力都非常优秀。二是车辆的交付时间紧,斯堪尼亚海格的快速反应和定制化能力满足了对方需求。

  随着港珠澳大桥正式全线通车,这些车辆将进行点对点运输,一个单程约36公里,每天每辆车在三地间往返多趟,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未来还将扩充至170辆。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