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
2018-10-25 09: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冰山)近日,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对吴江区七都镇环境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发现该镇部分企业(作坊)污水、废气、粉尘未有效收集,环境污染问题较为严重;部分砂石堆场治污措施缺失,现场扬尘污染问题突出。

  暗访人员发现,吴江星都电缆材料厂厂区内异味明显;南侧废水收集池满溢,部分废水通过沟渠直排外环境;污水收集池池边存在擅自焚烧塑料织网的现象。另外,厂区东侧有根排水管,晴天向河道排放废水。

  暗访人员在吴江星都电缆材料厂隔壁的亨达家私厂看到,该厂喷漆车间内废气未有效收集,气味刺鼻;家具打磨车间未配备除尘设施,现场粉尘弥漫;木板切割车间虽安装粉尘收集设施,但收集效果较差,地面、案板均布满粉尘,厂区的外墙都是粉尘。在之后的直接接触中,该厂负责人承认存在废气和粉尘污染的事实,并表示会加快整改,安装环境设备。

  此外,暗访人员还发现,位于苏震桃公路七都方向西北角的陈氏建材砂石堆场,周边道路路面积灰严重;堆场内无任何降尘抑尘设施,砂石未进行覆盖,大面积裸露,现场扬尘问题突出;混凝土搅拌站污水未进行有效收集,周边污水遍地,污染外环境。

  对此,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对吴江区下发了督办单,要求吴江区要强化治污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加强压力传导,进一步推动属地镇村和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对环境污染突出的企业(作坊)要优先实施整治,对于环境隐患突出、污染严重且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坚决予以依法关停。要全面举一反三,加强对辖区同类环境问题排查力度,并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同时加快砂石堆场环境综合整治进度,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各项措施。对于防尘抑尘措施不落实的,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从事可能引起扬尘污染的室外作业活动,要以最严厉的措施加强扬尘管控,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以治污实际成效回应群众环境诉求。

标签:粉尘;收集;砂石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