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金鸡湖帆船赛即将启幕 10国选手下月苏城竞帆
2018-09-29 15:4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 金秋10月,来自10个国家的200多名帆船选手将在金鸡湖畔竞帆。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金鸡湖帆船赛将于10月11日至14日举行。今年,组委会面向公众策划了帆船体验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预约体验。

  帆船运动因为专业性强、比赛场地受限制等原因,一直被冠以小众运动的标签。城际内湖杯帆船赛依托苏州湖泊这一独特的城市景观,经过8届探索创新,发展出了兼具竞赛性和观赏性的内湖特色赛事特点,吸引大批观众体验参与。比赛的精彩瞬间曾连续两年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不仅成为独具特色的苏州赛事旅游产品之一,也逐渐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内湖帆船赛事。

  本届赛事主题为“追梦逐风,扬帆前行”,设有J80A 组、J80B组、FH750S组、DC20组和青少年OP组,增设动力伞水上科目赛。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龙骨船级别将吸引本土及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比利时、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30支队伍前来参赛。最新从国外引进的动力伞水上科目赛则是组委会打造多元水上赛事的一次全新尝试,在国内水上运动领域尚属先例。其间,新船型多组别同湖竞技、水上飞人挑战绕标等将轮番上演。

  近年来,组委会通过组建帆船俱乐部的方式,已将赛事与培训结合,打造出一条完整的体育赛事旅游产品线。作为赛事期间的重量级地面活动,为期四天的“Parkingpark国际乐活节”今年也在形式和内容上做了创新,不仅包含美食、手作、舞蹈、音乐等项目,还整合了高尔夫、棒球、潜水等众多体验活动。赛事期间,市民可就近在月光码头欣赏帆船竞技,也预约体验帆船运动的乐趣。

标签:帆船赛;赛事;金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