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苏蓝领三季度月均到手工资4189元
2018-09-18 15:3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平)日前,英格玛研究发展中心发布了《2018年3季度在苏蓝领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在苏蓝领三季度月均到手工资4189元,期望四季度每月多赚573元。与去年全年平均值持平略有增加,与2018年二季度相比,平均每月到手工资增加了168元。

  据悉,此次调研覆盖了苏州市区、相城区、工业园区、吴中区、高新区等地,报告重点关注了2018年在苏蓝领日常工作生活的变化。与白领们相对典型的“朝九晚五”工作作息不同,蓝领群体因自身的工作性质不同,他们的工作时间更具特殊性,普遍存在“加班”现象。

  调研发现,选择基本不加班的参与调研在苏蓝领仅占10.3%,29.9%的参与调研在苏蓝领加班时长每月在15小时以内,33.3%的参与调研在苏蓝领加班时长每月在15-25小时之间,18.5%加班时长每月在25-30小时之间,8%加班时长每月在30小时以上。

  近几年,“互联网+”催生了外卖送餐员、快递员、淘宝客服、信息审核员等不少新兴岗位。这些新兴岗位既满足了企业在用工方面的弹性需求,也满足了年轻一代不喜欢一成不变的固定工作的求职偏好,同时还增加了工资外的收入。调研发现,近六成在苏蓝领做过或想做兼职。

  “未来,不论是企业的用工需求、还是员工的求职偏好,对以兼职为代表的灵活用工的偏好都会增加。”英格玛人力资源集团副总裁刘肖鲁说,针对这一现象,需要政府和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进行扶持、疏导,从而探寻提高生产效率和保证劳动者权益之间的平衡点。

标签:蓝领;调研;加班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