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猪肉价格涨 苏州市物价局启动猪肉价格应急监测
2018-09-10 16:3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早上在葑门横街菜场,很多买菜的市民都感觉到,今天的猪肉价格明显上涨。

  一家肉铺的老板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猪肉的价格涨的厉害。腿肉从12元一斤涨到了14元一斤,蹄髈从9元涨到了12元,夹心从12涨到了14元,小排和大排的涨幅不大。

  再加上最近蔬菜和鸡蛋也在涨价,现场有市民表示,日常买菜开销已经增加了20%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猪肉价格上场,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外地猪肉不许进苏造成。

  目前,市物价局已经启动猪肉价格应急监测,采用主要农贸市场与大型超市监测点每日数据报送汇总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猪肉价格走势。

  以吴江物价局监测到的数据为例,9月6日监测的四个猪肉品种零售均价为每斤15.08元,比8月初上涨了7.51%,肋条、大排、腿肉、夹心价格分别为每斤14.67元、15.57元、15.50元、14.42元,比8月初上涨了7.53%、6.56%、7.49%、8.56%。

  与去年同期相比猪肉零售均价上涨了0.29%,肋条、大排、腿肉、夹心的涨幅分别为1.15%、0.57%、0%、-0.57%。

  苏州市物价局将继续重点关注猪肉价格动态,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并积极开展市场巡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