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姑苏区城中村改造盘门片区启动房屋征收
2018-09-03 17:13: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侍艳娟 何洁  
1
听新闻

  房屋老旧、违章搭建多、群租户多……曾一直是姑苏区盘门片区(沧浪街道)劳动东路北地块住户面临的“老大难”问题。自9月1日起,随着该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当地居民对于未来终于可以有新期望。当天上午,家住南王家庄19号的王仁泉第一个进行了签约,他说,这边环境脏乱差,盼着早点拆迁。

  据了解,本次征收工作主要涉及两个项目,一是里双河北城中村改造项目,共计征收户约84户,总计约22082平方米;二是里双河南城中村改造项目,共计征收户约156户,非住宅户6户,总计约46504平方米。

  “征收区域以城中村、无地队、宅基地为主,有商业店面、住改非店面、企业等,人员情况复杂,环境长期脏乱差,安全隐患较多。”盘门片区(沧浪街道)城建处处长赵戈坦言,该地块的征收可谓盘门片区建设发展中绕不过、躲不开的一道坎。

  仅今年5月,地块内的南王家庄77号就曾因存在群租、大楼内电线私拉、电瓶车乱充电、消防通道堵塞等多个安全隐患,被当地多个部门联合整治。然而,因房屋年久失修、多年前的规划设计布局欠缺、基础设施老化等多重原因,该地块的管理依旧面临多重困境。

  因此,今年姑苏区把该地块的城中村改造作为一项惠民生、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工作,不仅作为今年六大提升工程之一,同时也被列为省“263”重点项目,期望通过征收改造提升周边居民生活条件、改善城市环境,从而彻底解决环境污染、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

  据介绍,盘门片区(沧浪街道)目前已先后完成了项目劳务单位的选择、未经登记建筑及入户评估、安置补偿方案的制定、风险评估等工作,并于8月23日获批征收决定。该地块的征收从9月1日起也正式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奖励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