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圳素匠泰茶被检出日落黄 苏州部分门店已停售涉事奶茶
2018-08-31 15:56: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金追峰  
1
听新闻

  街头热销的奶茶,却添加了食品添加剂日落黄?近期,深圳一家素匠泰茶奶茶店的奶沫泰味奶茶、泰式珍珠奶茶被检出日落黄。苏州市食药监局近日对部分知名连锁奶茶门店开展抽检,其中也包含了市民关注的素匠泰茶,抽检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的素匠泰茶门店为吴中万达店和吴中SM广场店,抽检品种为芒果拌火龙果、红柚汁、奶沫泰味抹茶、泰柠寒天柑橘、薄荷清新蜜柚,项目为防腐剂、甜蜜素、糖精钠、色素日落黄、苋菜红等。此外,执法人员还对鹿角巷、厝内小眷村等网红奶茶品牌开展抽检,抽检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记者从外卖平台了解到,苏州一共有66家素匠泰茶门店。除了吴中万达店、吴中SM广场店、双湖广场店、斜塘老街店等已停售涉事品种,凤凰街店、观前街店、丽丰店、绿宝店、平江万达店等则还在销售。

  据了解,日落黄溶于水呈黄光橙色澄清溶液,是一种食品添加剂。依据相关规定,允许在果冻、膨化食品、蜜饯、碳酸饮料、固体饮料等32类食品中按限量要求使用日落黄,但不包括茶饮料。深圳监管部门检出的两款问题奶茶,日落黄含量分别为0.11克/千克和0.097克/千克,从检出量来看,只要不是长期、过量食用,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显著危害。市食药监局提醒,如消费者发现违规行为,可拨打12345举报投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