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丹》VS《碟中谍6》 本周末苏州院线国外大片相争
2018-08-31 09:2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王子琦  
1
听新闻

  转眼间即将进入9月开学季,而这也宣告着暑期档即将接近尾声。上周,《蚁人2:黄蜂女现身》《快把我哥带走》《大师兄》《一出好戏》《巨齿鲨》五部电影成为苏州院线上座率前五。今年暑期档的尾巴不容小觑,本周五阿汤哥的新作《碟中谍6:全面瓦解》上映。虽然,和上周上映的《蚁人2:黄蜂女现身》一样,该片迟到了近2个月才与国内观众见面,不过,从预售票房来看,也是轻松突破4000万,备受苏州市民期待。

  《碟中谍6:全面瓦解》:阿汤哥高难特技增两倍

  从1996年延续至2018年,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好莱坞特工动作大片系列《碟中谍》再出新作。这一次的《碟中谍6》将于本周五正式上映,此前该片在北美收获了“全系列最佳”的高口碑,而56岁的阿汤哥也将再次上演“不老神话”,挑战高难度动作戏。

  在《碟中谍6》中,阿汤哥饰演的伊森亨特和队友们接到了追回三个大杀伤性核武器的任务。任务完成之际,为了挽救队友生命,三个核武器被人趁机带走了。在追回核武器的过程中,在《碟中谍5》中表现惊艳的女特工伊尔莎(丽贝卡弗格森 饰)突然出现,伊森亨特发现,他要面对的并不只是恐怖分子,还有潜藏在政府部门的内鬼……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该系列绝对主角的阿汤哥如今已是56岁“高龄”,依旧保持着健壮的身材和年轻的脸庞,呈现了绝对的硬汉的形象。在电影中他完全不用替身完成了一系列的超高难度的动作场面,跳飞机爬悬崖街头飙车高空跳伞,上天入地无所不能,高难特技比以往多两倍。其中就有军事级别难度的“高跳低开”,在25000英尺(7620米)超高空跳伞,2000英尺(609米)超低空开伞。

  《苏丹》:“猴神大叔”变硬汉

  由阿里阿巴斯札法自编自导,萨尔曼汗、安努舒卡莎玛主演的印度电影《苏丹》将于本周五在全国公映。因《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被中国观众喜爱的“印度三汗”之一的萨尔曼汗回归硬汉形象,在该片中塑造了一个集柔情、坚韧、呆萌于一体的摔跤手。

  在电影中,萨尔曼汗饰演的苏丹是个摔跤格斗高手,对摔跤教练的女儿一见倾心,并通过他的决心和天分,最终逆袭奥运冠军并抱得美人归的故事。与此前在国内上映的印度电影不同的是,《苏丹》还带来了难得的印度火爆动作场面。

  同样是摔跤题材,《苏丹》不仅带来了高燃励志的体育精神,情感、家庭、新时代印度式女权等多元素也都是本片突破题材限制的闪光之处,多元的内容让本片的受众范围更加广泛。此外,影片中苏丹的中年危机也让观众们有着强烈的共鸣,曾经强悍的主人公到中年失意,面对自己臃肿的身体,也只能在无人时默默流泪。

  据了解,《苏丹》在印度本土上映时,阿米尔汗曾在第一时间前去观看支持,他对《苏丹》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姑苏区某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去年《战狼2》一家独大不同,今年暑期档呈现出“百花齐放”局面。华语片有《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和《一出好戏》等佳作云集;也有合拍片的翘楚《巨齿鲨》。而今年暑期档的尾巴也有上周公映的《蚁人2》和本周五公映的《碟中谍6》坐镇收官,爆款潜质也是了得。

  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2018年暑期档票房为169.35亿元,提前6天超越2017年暑期档,并创造了暑期档票房新纪录。同时,暑期档榜单前十影片整体口碑不俗。业内人士指出,影视公司加大对暑期档的布局,高票房离不开好内容驱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