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铁路跨长江大桥开始挂设斜拉索
2018-08-31 09:1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正在建设的沪通铁路跨长江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大通道的咽喉工程。日前,大桥主桥首组3根斜拉索挂设完成。

  随着三根总重达60多吨的斜拉索被稳稳地挂在28号桥墩的上塔柱上,大桥主航道桥首组斜拉索挂设也正式完成。

  沪通铁路跨长江大桥主跨1092米,塔高325米,桥梁的跨度和主塔的高度都打破了世界同类桥梁记录。这次挂设的首组斜拉索长136.6米,每根重量超过20吨。为保证对大桥钢梁的稳定作用,斜拉索首次采用了2000兆帕高强度锌铝镀层钢丝。

  中铁大桥(郑州)缆索有限公司缆索安装现场负责人刘满意介绍,桥上2000兆帕高强度钢丝在世界范围内也属首次采用,其中1号索采用的型号为7-409,代表着一根索里有409根7毫米的钢丝编束而成。可不要小看这7毫米的钢丝,它能承受的拉力高达8吨,相当于能同步牵引3辆小汽车的力量。

  沪通铁路跨长江大桥北接南通,南连张家港,采用4线铁路和6车道公路合建方案,全长11公里,是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和锡通高速公路的共用过江通道。全桥将挂设432根斜拉索,预计明年10月完成挂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