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登山协会八勇士出征海拔6178米玉珠峰
2018-08-29 09:15: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范浩江  
1
听新闻

  苏州户外登山运动协会的八位勇士要出征了!28日晚,刚组建不久的苏州登山队的8名勇士举行出征仪式,他们将用8天时间,来征服位于青海的昆仑山脉玉珠峰,对于专业的登山运动员来说,这都是个不小的挑战。

  这8名勇士来自苏州的各行各业,年龄最大已经有50岁,最小的27岁,经过苏州市登山协会精挑细选,进行适应性训练后确定的。苏州市登山协会副秘书长阮伟介绍,玉珠峰位于青海,海拔6178米,它是一座冰雪型的,有冰川的山峰。这些队员还没有雪山攀登的经历,这么高的海拔对他们有一种挑战性的。当然这次行程设计是比较安全和科学的,从2800的海拔到4100海拔会住两晚,然后到5050的海拔会住两晚,然后再进行一个正式的攀登,虽然会有困难,但通过合理的调整,帮助队员去克服这些困难。

  据介绍,目前苏州市户外运动爱好者约有十五、六万人,其中攀登过四川、云南、新疆等地的名川大山有近三千人。苏州市登山协会举办这次攀登玉珠峰的活动目的,在于倡导有组织、有安全保障的登山活动,宣传勇攀高峰、锲而不舍的登山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